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会员风采┃商会理事胡育律师成功挑战新加坡日落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6-05-30 13:51:03点击:0

2016年5月29日凌晨,商会理事、北京汉鼎联合律师事务所胡育律师成功挑战新加坡第九届日落国际马拉松赛。新加坡日落马拉松,按名索义,即太阳落山后的夜间马拉松。作为赤道国家的新加坡于2008年首次成功举办了日落马拉松。

新加坡选择举办日落马拉松既是特色,也是必然。夜间开始跑到东方鱼白,特色独具。新马是亚洲第一个、全球唯一个定期日落马拉松,自开始举办即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跑友竞相追逐。如今,天下马友对新马无人不晓,无不向往。跑一次新加坡日落马,成为跑友马拉松经历的重要一环。

新加坡国土最南端距离赤道仅仅100多公里,是典型的赤道国家,热带雨林气候,没有四季之分,常年最高气温不低于30摄氏度,日夜温差5度上下。正藉于此,新加坡马拉松的组织者选择举办日落马拉松也就不奇怪了。这或许也是经济学比较优势理论的新加坡另类实践。如果白天举办,很难想象在30度以上高温,头顶炽焰烈日跑上42公里的感受。

     新加坡是闻名暇尔的花园城市岛国,地理位置位于东南亚马来半岛南端的新加坡岛上,国土700多平米公里,建国之初其国土只有500多平米公里,多出来的国土是新加坡人工填海造出来的。新国现时人口500多万,每平方公里7000多人,为全球人口最密集国家之一。人口种群分布75%为华人,其次是马来人、印度人、欧洲白人,是故,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通行全岛,当代新加坡人以英语为主,但中国人来新加坡旅行语言完全不是问题。商业服务业的从业者基本华语英语兼具。

       凌晨6:48,胡律师第八次冲过全程马拉松的终点线。五小时四十八分的完赛成绩,只比他前七次最差成绩,即首次全程马拉松,2013年11月21日北京马拉松的五小时四十七分慢了一分钟。考虑到长途跋涉后即投入高消耗运动的身体状况,以及酷热难耐的天气因素已然不错。

新加坡马拉松号称是全球最安全的马拉松之一,不但少有反恐治安事件之担忧,就连运动员因自身原因受伤的概率也是最少的。

        新马的志愿者堪称一流。大半夜的,小姑娘小伙子们,直到天亮了,还在不停的为运动员以英语、华语及笔者完全听不懂的语言呐喊助威,饮水消耗量极大的赛事,倒水的孩子们一个晚上下来仍然一丝不苟。

       马拉松源起希腊,跑步也早成为西方人非常普遍的全民健身活动,参与者的比例在人群中非常之高。就目前中国国内马拉松之热来看,大有星火燎原之势。有如现代西方国家奥运会的运动员,虽同样是千锤百锻终成钢,但运动员选择运动作为职业生涯的缘由却多数出于爱好,将爱好发挥到极致就是世界冠军。较东方数国主流观念所不同的是,欧美国家赋予体育赛事以政治因素少之又少,更不会以体育之优劣而上升到对民族优劣之评价。

新加坡马拉松可能是当今世界外国人参加人数最多的马拉松,万国来伊,各色人等俱欢颜。笔者在终点休息时观察到有很多中国跑者高举五星红旗拍照留念,重视家国观念的东方传统深入人人心可见一斑。

      人类文明的马拉松还将继续---

           二0一六年五月二十九日   于新加坡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