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会员风采┃恭喜商会会员单位永源热泵荣获2014-2015年度地源热泵行业十强企业

发布时间:2016-04-20 11:50:27点击:0

2016年4月15日,两年一届的地源热泵行业十强企业评选——“2014-2015年度中国地源热泵行业十强企业评选”正式揭晓了获奖名单。

本届评选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沈阳市地源热泵协会联合主办,国际地源热泵协会中国地区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湖北省暨武汉市地源热泵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地源热泵专业委员会、天津市地源热泵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地暖行业协会地源热泵专业委员会等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支持,《地源热泵》杂志编辑部和地源热泵网网络部具体实施。评选共经历五大环节:企业自主申报、初审、抽查、复审、网络问卷调查。

“中国地源热泵行业十强企业评选”活动起源于2009年,该活动一直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及免费报名和免费参与评选的活动原则,在已连续5年进行一年一届的“十强企业评选”后,与时俱进,在“地/水源热泵主机生产企业 ”与“地/水源热泵系统集成”两大重点产业环节进行评选的基础上,于2013年第一次加入了“地源热泵PE管材生产企业十强评选”,并且首次推出就获得了管材生产企业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50余家管材企业报名角逐管材企业十强和前二十名入围名单。之后,在听取了多家系统集成十强申报企业因不少工程涉及跨年度方能竣工的建议下,从2014年起改为2年一评。本届评选,总共参加评选申报企业近300家,十强入选名额的竞争非常激烈。  

本届评审的分数统计与往届一样分为三大项:根据企业申报数据形成的基础分(基础分打分的指标体系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反应企业直接量化因素的指标——可称之为“硬指标”,这类指标是指企业在2014-2015年内全部的地/水源热泵机组销量(或配套产品销售、服务总收入)或2014-2015年内的地/水源热泵建筑应用竣工总面积、以及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和公司申请的相关专利等要素;另外一类是反映企业间接量化因素的指标——也可称之为“软指标”,这类指标是指企业是否注重诚信经营和安全管理,是否在社会贡献、品牌信誉等方面具有良好口碑。组委会根据企业申报上来的相关资质、材料以及销售机组数量/工程业绩数据报表,依据提前制定好的打分规则打出基础分(本次评选的基础分占总分数的55%),专家评审分(占总分数的30%),网络问卷调查所得分(占总分数的15%)。组委会最终根据企业以上三项得分并按相应所占比例相加后得出总分(总分最高分为100分),并依据总分高低顺序排出最终入选的十强企业评选前后名次。同时,由评审专家对部分可能涉及企业虚报的年度业绩数据进行了财务报表以及工程销售合同的查阅和检验。

本次评选专家评审环节也采用了远程评选方式,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克棪,中国地质调查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波,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董颖,《地源热泵》杂志主编方肇洪教授、沈阳市地源热泵协会秘书长郭晓朝,湖北省兼武汉市地源热泵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焰华,南京市设计院暖通总工兼江苏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张建忠等7位专家组成的十强企业评选专家团作为本届评审会的专家委员,通过远程邮件、传真件等方式对企业做了相关专家评审,由各位参评专家打好分后,统一发回组委会办公室经过核对和统计后,得出专家评审的分数(专家评审分占总分数的30%)。

本次十强企业评选的网络调查问卷环节,由地源热泵网网络部于2016年4月1日启动并负责实施,4月10号截止,历时10天,发出3000封电子邮件,在截止日当天共收回1310封邮件,除去其中同一公司发出的投票表(同一公司多张投票仅记一张为有效票)以及部分不符合投票要求(少选或漏选)的投票表后,有效票为783张。最终在完成十强评选所有环节后,经组委会统计后计算出了参评企业三项得分的总分,经统计后得出了最终的十强企业排名结果。

常规热泵机组

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

地源热泵原理图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