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中国死海——运城盐湖

发布时间:2014-03-24 11:48:28点击:0


中国死海——运城盐湖
  【聚焦山西】综合编辑:运城死海,即运城盐湖,形成于距今约5亿年前的新生纪第四代,由于山出海走,大量含盐类的矿物质汇集在这里,经过长期的沉淀蒸发,形成了天然的盐湖。运城盐湖可同闻名于世的以色列死海相媲美,湖中的黑泥蕴含七种常量和十六种微量元素。湖水中可以人体泛舟,湖中黑泥可以美肌活肤,所以运城盐湖被誉为——中国死海。运城死海与著称于世的以色列死海一样,同属内陆咸水湖。以色列死海黑泥以氯化物为主,运城盐湖黑泥以硫酸盐为主,两者都富含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元素,且均在同一数量级上。对人体的健康作用“异湖同功”。   
   运城盐湖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面积为132平方公里,已有四千多年的开发历史。盐湖南依苍翠高峻的中条山,北靠峨嵋鸣条岗,东连涑水瑶台,西接黄河古渡。湖内银泊万顷,浩淼广阔,芦苇湿地环绕,水禽候鸟族聚。   
   运城盐湖曾以其4000年的产盐史闻名全国。封建社会,运城盐湖的盐税曾占全国财政收入的八分之一,为中华民族的生息繁衍做出过重大贡献。    
   运城盐湖位于山西省运城市南端,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5公里,总面积132平方公里,大小相当于六个澳门.他以其含量高及微量元素丰富而被誉为“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有文字记载的产盐史达5000多年,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清朝末年,庚子赔款协定也用运城盐池的盐税作为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赔款抵押。近年来,国内外很多专家都纷纷来盐湖考察盐产、盐运,研究厚重的盐文化,探索财富的来源。南风集团又深度开发运城盐湖,进军旅游产业,打造了堪与以色列死海相媲美的中国死海,目前,已初步建成了观赏、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名地,“神奇死海――健康之旅”的品牌形象已在国内外市场形成影响。
  2007年公司顺利通过国家ISO9000、ISO14000质量与环境双标体系认证,先后荣获了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称号;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旅游示范区称号;运城市文明风景旅游区;运城市十大名片等多项荣誉。2008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同时被确定为山西省未来五年旅游产品创新与升级六大核心旅游景点之一。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