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运城构建地理农产产业集群 打造中国地理农产强市

发布时间:2013-08-28 15:26:13点击:0

11月9日山西特色农产品北京展销周运城市展团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构建农业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地理农产强市”,在山西特色农产品北京展示周活动中,山西运城市以产业思想的独特性与特色农产互为解读,成为令人瞩目的新亮点。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应邀出席参加了活动。

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嫘祖养蚕,后稷稼穑。运城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黄河文化、根祖文化、农耕文化交相辉映,成就了其得天独厚的农产农业,以粮、果、菜、畜、棉五大主导产业为布局的十大产业基地组群及五大加工产业体系已经形成,围绕地理农产市场体系的全国十大窗口建设已经启动运营。运城农耕历史悠久,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一直是山西省乃至全国的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先后被列入全国黄淮海优质小麦生产带、全国优质棉生产带和黄土高原苹果优势生产带,是全国最大的苹果和芦笋产地、全省最大的设施蔬菜产地和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最为集中的市,特色农产品远销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

“构建农业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地理农产强市”。在展示周活动中,运城市以产业思想的独特性与特色农产互为解读,成为令人瞩目的新亮点。运城市政府自今年年初,初步确立以地理农产为引擎,进行现代农业市场体系建设战略重大推进。地理农产是指具有地理标志属性的农产品,是对农产农业的资源禀赋以及品牌品质优势的高度概括,它既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自然承载,又是一方水土立一方业的产业使命,用这样一个具有产业整合力,并具有地域文化解读力的概念为号角,破农业产业时代之题,以地理农产的运城模式开现代农业产业化之先河。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