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关注金融,京城晋商再聚首

发布时间:2013-08-28 11:43:45点击:0

 “2010经济形势报告会暨银行业与企业家对话会”隆重举行

2010年1月31日,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在北京山西大厦召开了“2010经济形势报告会暨银行家与企业家对话会”。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作了题为《中国金融政策走向》的报告。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前瞻、合作、共赢”。在目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银行界和企业界聚集在一起,共同商讨合作对策,一起探索共赢之路,具有深远的意义。

一:继承晋商先辈商脉,弘扬晋商金融理念。

古老的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海五百年”。以其独到的金融理论和金融实践,建立起了“汇通天下”的金融帝国,两百多年前,在山西平遥、太谷的寻常巷子里,曾经孕育了掌控当时中国金融业的“清代金融街”。山西票号曾经在100多个城市开设了450家分号,建立了一个遍及全国、突破国界的金融网络。在古老的十大商帮中,晋商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金融业鼻祖。

二:增强银、企沟通交流,建立良性互动机制。

在今天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当代晋商要再度崛起,就不能不对处于现代市场经济枢纽地位的金融业作出深入的思考和探索,同时,要在商业实践中作出积极的应对之策。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希望利用首都北京天时、地利、人和的金融优势,为建立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平台做一些积极的探索,在银、企之间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金融信息和企业经营信息的对称交流,提高银、企合作的成功率。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尝试搭建一个平台,通过定期或者不定期举办“银、企对话会”、项目和资金对接会等多种方式,实现银行业和企业家实现面对面的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希望通过银、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彼此之间建立起一种多角度、立体化的良性互动与合作机制。稳定机制的建立是今后努力的方向。

出席会议的有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李亚新,李亚新会长强调:“服务是商会工作的灵魂”。北京山西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李建国以及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副会长李安平、孙林等从事能源、金融投资、旅游文化产业的北京晋商企业家悉数到会。

同时,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代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晋商银行董事长上官永清女士也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打造中国民族品牌,支持新晋商走向辉煌》的演讲。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