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2011北京振兴江西经济联谊会暨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3-09-04 15:27:16点击:0

   3月1日下午,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北京江西大酒店会议室里,意融融、情切切,始终洋溢着浓浓的乡情。2011北京振兴江西经济联谊会暨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年会在这里举行,众多在京乡友和赣商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商崛起。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出席联谊会,并为郑跃文、王文京、王再兴、刘经纶、黄绍武、管飞、易斌、王永红、杨文龙、章凌波、黄云、熊炎飞、张春华、熊贤林、朱卫平、周慧生、陈哲、顾庆伟、于彦忠等20位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员企业家颁发2010赣商“慈善风范”奖。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副省长洪礼和,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一同出席,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主持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九三学社副主席邵鸿,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熊大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董事长孔栋,保利集团董事长陈洪生,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全国人大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原二炮政治部主任魏斯晴,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危朝安,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等江西籍在京领导出席会议。
    受苏荣书记、吴新雄省长委托,洪礼和副省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在京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在京乡友和赣商企业家为家乡发展付出的真情努力和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江西发展的每一点进步与变化,无不浸透着在京乡友的辛勤汗水,一桩桩一件件都离不开赣商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当前,随着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面临历史性机遇。希望京城乡友发挥信息灵通、资源丰富等优势,继续以饱满的热忱,为江西的发展传递信息,牵线搭桥,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希望北京赣商传承江右商帮精神,发扬恋祖爱乡传统,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返乡投资创业,为江西崛起大显身手。同时,也希望广大赣商进一步宣传推介江西,招徕客商,推动家乡建设和发展。
    在京江西籍乡友代表、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赣籍北京咨询组成员、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在大会中发言。他表示,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成立两年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广大会员在做好自身企业的同时,也非常关心和关注家乡经济建设,商会成立不久,即组织会员赴南昌、九江、新余等地考察并投资。去年,用友集团投资60亿元建设慧谷-用友南昌产业园,北方集团投资20亿元在赣州兴建大型家具市场,中弘集团投资10亿元参与江煤集团重组改造,此外,科瑞集团、豪德集团、神州通集团、仁和集团、创盈集团、锦绣集团、大象集团等会员企业两年多以来在江西共有200多亿元的雄厚投资。在家乡困难时,又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去年江西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北京江西企业商会迅速行动起来,与江西省政府驻京办、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共同举办“2010(北京)江西抗洪赈灾大型慈善活动”,共捐款捐物4000万元,体现了赣商对故土的一片赤诚和对家乡人民的真挚情感。郑跃文会长还代表赣籍在京乡友和北京咨询组向省政府表态: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尽心尽力,为振兴江西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中,还举行了北京银行与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授信签约仪式。为进一步推动首都经济金融创新发展,支持在京赣籍企业做强做大,北京银行与北京江西企业商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和优势,通过抓战略、抓渠道、抓创新和抓资金等措施,共同建立针对在京赣籍企业专属的金融产品体系和金融服务体系,并组建专项团队确保便捷、快速的前中后台一条龙服务,将有效地解决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员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江西省11个设区市市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负责人,江西籍在京各界知名人士,北京银行负责人、江西赣商联合总会负责人,北京异地兄弟商会代表、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员代表等共计500多人。(北京江西企业商会秘书处冷科生供稿)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