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蒲剧《山村母亲》情动京城

发布时间:2013-09-03 15:28:24点击:0

 11月23日晚的北京长安大戏院沸腾了!满场的掌声和欢呼声见证了蒲剧《山村母亲》进京首场演出的巨大成功。母亲“豆花”的扮演者、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为蒲剧振兴又赢得辉煌一幕。
    当晚,应中国现代戏研究会特别邀请,大型现代戏、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选剧目、蒲剧《山村母亲》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进行进京首场演出。原山西省省委书记李立功,原文化部副部长陈昌本,戏剧大师郭汉城、刘厚生等领导、专家前来观看。
    下午5时许,离开演还有两个小时,就陆陆续续有观众前来等待入场。下午6时许,中国戏曲学会、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以及运城人在北京创办的众多企业纷纷送来花篮,把剧场入口处装扮得花团锦簇。
    今年已68岁的乔家强老人原籍运城安邑。他在北京生活了12年,几乎每天都看蒲剧DVD光盘。“能在北京看到老家的戏,真是很激动,很高兴!”他在大红色的来宾签到宣纸册上郑重地写到:“祝运城蒲剧在长安大戏院演出成功!”
    “我家里就有《山村母亲》的带子,这次听说要到长安大戏院来演出,我们一行四人一个多小时前就从海淀区动身,开专车过来。对我来说,在北京能看到老家的蒲剧是我人生的最大享受!”在京退休的老干部韩银科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
    在长安大戏院剧场入口处,有10个“80后”等待得有些焦急。他们是在北京打工的年轻人自发组成的“爱山西”团体。他们手上拿着自制的简易标语“运城蒲剧加油”,希望在演出时为蒲剧呐喊助威。

 


    戏开场了,长安大戏院上下两层座无虚席。随着剧情的起伏,观众一会儿发出轻微的啜泣声,一会儿又发出会心的微笑声。不少大学生模样的观众,观看时托住腮帮,深深地陷入了剧情之中。
    随着戏剧冲突的加剧,观众的情绪变化更为明显激烈。笑一阵,哭一阵,大声叫好一阵。演到高潮处,台上每唱一句,台下就爆发一阵掌声。观众完全沉浸到揪人的剧情和动听的音乐中了。
      据统计,当晚观众的掌声达到41次之多,创演出600多场以来之最。
  “我几乎是从头哭到尾,很多年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戏了!太好了!太好了!这个戏不仅挽救了剧团,而且挽救了蒲剧!要一代一代传下去!”70多岁的文化部退休干部张作楫评价说:“《山村母亲》剧本简练,主题深沉,导演到位,演员敬业。看到蒲剧有这样的好团队、好导演、好演员、好剧本,我很欣慰,我相信《山村母亲》和青年团一定能把蒲剧传承好、发扬好!”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