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山西特色农产品进京“汇演”政府吆喝卖特产

发布时间:2013-09-03 15:26:04点击:0

 

 

 三晋热线-资讯频道:醋坛子、米罐子、枣篮子……昨天(10日),山西特色农产品北京展销周在农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山西11个市、364多家企业、近600种特色农产品首次以“超豪华阵容”集体在京亮相。据悉,此次展销周将持续到15日。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农展馆,先一股浓郁的醋香味道扑鼻而来,随后满眼望去都是一垛垛堆成小山状的金黄色的小米、形态各异的红枣和个大饱满的核桃。

 

“这个醋可是五年陈酿的老醋,口感醇厚绵长,而且还有多种营养成分。”在展销现场,山西的陈醋很是具有诱惑力,醋业展台旁边总是围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和商户,而展销商也是使尽“浑身解数”,在卖力地为自己吆喝的同时,还搬来了酿造陈醋的大醋缸,现场展示酿造工艺。除此之外,山西的特色产品红枣、核桃、小米、苦荞等也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

  据了解,山西资源多样、物产丰富,尤其是农产品,一直以特色著称:其他地方没有的,山西独有;全国少有的,山西特有。这次展销活动由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北京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希望把山西农业打造成京城的杂粮袋子、果菜篮子、肉蛋盘子、酒醋坛子、特产园子,晋京共建好吃好喝的特色绿色农业、好销好价的优质高效农业、好看好玩的休闲观光农业。长期以来,山西的特色农产品长在深山人未识。于是,山西各级政府利用自身在营销上的资金、人才和资源优势,帮助农民吆喝。农民依靠政府对接市场卖货,成为山西推销农副产品的特有吆喝方式。

  据介绍,此次山西特色农产品进京“汇演”,也是吆喝来的结果。去年山西省农业厅与北京市农委签订了产销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山西省将规划建设一批稳定供应北京的优质奶、羊肉、猪肉和禽蛋、杂粮、蔬菜生产基地。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