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党委举行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4:13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1115111453

2022 年 10 月 21 日下午,中共北京山西企业商会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商会副会长刘福堂参加由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委员会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委员会委员闵国平同志主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委员会党委书记刘东海(线上)、专职副书记蒋吉华、委员闵国平,巴中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李海龙,北京巴中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余兴国和四川驻京市县商会负责人等共 20 余人。


会议首先由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委员会党办主任何晓玲同志领读学习《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述》。

微信图片_20221115111601

北京巴中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  余兴国


会议第二环节由座谈会场地提供方北京巴中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余兴国同志汇报巴中商会概况和党支部工作情况。余兴国同志说:近年来,巴中企业商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会建,党建 会建融合,在服务会员、服务京川、服务社会,尤其在乡村振兴、抗洪抢 险、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等方面积极捐款捐物,春节期间还为留京农民工 送红包送礼物。这些实事好事,受到了会员、党政和社会的好评。商会出 现了年轻企业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要求入党的可喜局面。党支部的 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微信图片_20221115111703

中共北京山西企业商会流动党员

支部委员会委员、商会副会长 刘福堂


会议第三环节是各党支部代表依次发言。我商会党支部委员刘福堂表示:商会的党建工作非常重要,今天各支部汇聚一堂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工作、组织工作,做好用党建引领商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共建工作、联建工作。党的二十大会议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115111737

随后,北京巴中商会党支部书记余兴国介绍党建工作情况、北京资阳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彭烈辉,联合党委党办副主任、四川企业商会党支部副书记杨炳义,北京广东企业商会党支部副书记马鹏旭,北京绵阳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吴刚,北京乐山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谢万伦,北京遂宁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江红全,北京南部县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雄,北京武胜县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明友,北京内江企业商会党支部委员、副秘书长刘艳,北京眉山企业商会党支部委员黄世国,党委第三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委员奉军, 北京巴中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芳、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罗基 文,北京南充企业商会副秘书长王成曦,北京四川阆中商会执行副秘书长傅豪等在会上交流发言,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第四环节由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委员会党办主任何晓玲查阅北京巴中企业商会党支部软件资料,包括“三会一 课”记录、学习记录、会议记录等,对照《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 委员会系统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21115111819

巴中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  李海龙


接着,巴中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李海龙同志讲话。李海龙同志对巴中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以政治建会为统领,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二是以团结立会为目标,凝聚同心奋斗合力;三 是以服务兴会为重点,助力“巴商”共同发展;四是以改革强会为动力, 不断释放创新活力。他说党建工作是商会的根和魂,是商会建设发展的重 要政治保障,商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 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团结带领会员,承担社会责任,务 实做好商会各项工作,实现党建、服务、发展的互促互进,实现新跨越, 共创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21115112137

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委员会

专职副书记  蒋吉华


会议最后由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蒋吉华讲话。蒋书记说:今天我们在巴中商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商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前面,巴中商会党支部余书记等作了很好的发言。巴中商会的党建工作这几年搞得很好, 我再次表示感谢和祝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 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同时,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就进一步增强了商会会员发展自己企业的信心和勇气。就 商会来说,要同心向党庆盛会,立足岗位作贡献。蒋书记谈了下一步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综合党委的统一安排出来后,我们每个商会都要认真落实;二是做好服务 工作,要为会员提供信息(政策、项目、资金等),购买党的二十大文件 汇编、辅导资料发给每个商会学习,要协调关系,牵线搭桥;三是搭建平台,交流学习;四是要总结、宣传商 会党建工作经验和会员的创业成功经验。听取会员呼声,并为他们排忧解难。总之,我们要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 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 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担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商会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5112211

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1115112256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