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商会轮值会长兼党委委员孙哲参加第四联合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8:43点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四联合委员会(简称“第四联合党委”)总体工作安排,9月14日下午,第四联合党委书记吴中强主持召开第四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职副书记毛明俊,委员孙哲、牛晓涛、马囡囡参加,委员李白鸽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06

        会上,毛明俊副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建设标准(试行)》,旨为进一步提升党委工作规范化水平,明确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和建设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28

       随后,6位党委委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谈收获、讲不足,找差距、定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吴中强书记率先发言,从“学原文、悟思想”,到“抓落实、开新局”,推心置腹畅谈学习感悟;从理论学习、工作态度、党建创新、作风纪律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从思想、工作、创新、作为四个方面剖析根源,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建优势”的整改措施,并对第四联合党委下步工作作了筹划布局,为其他委员做出了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33

       毛明俊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看齐追随、增强了“四个自信”、提升了道德修养、强化了担当作为,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三个方面找差距、谈不足、定措施,重点在业务能力、总体筹划、任务推进和工作细节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还对第四联合党委下步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决心在吴中强书记的带领下,团结党委班子,凝聚72个商会,树目标、强基础,抓亮点、创品牌,真正让党建工作“动起来”、“亮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37

       李白鸽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发言谈了学习体会,感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有了较大提高,对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清晰了解,对党的使命宗旨更加深刻理解。同时,从党史思想认识不够、学习深入不够、理解精神不够、学用结合不够、组织支部开展工作不够等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不足,并提出了尽快整改的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40

        牛晓涛委员结合自己从事私募基金管理工作,深有感触地表示,自己深爱历史特别爱好读党史,党史给人启迪、增添力量、催人奋进,读党史感到党的伟大,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当思想困惑、事业受阻时,总能从党史中寻找思路方法、探寻精神力量,受益匪浅。指出自己因工作繁忙,对党委工作精力付出少、工作不深入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44

      马囡囡结合党史学习,谈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她讲,每当国家发生灾难和疫情时,我们党总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战胜各种灾难和疫情,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她重点对自己存在的差距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从调查研究、理论学习、组织活动、创新工作等方面查找差距,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对第四联合党委提出了建立大数据、加强商会间交流、党建工作与商会业务相融合等合理化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48

      孙哲委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了对党建工作的理解,联系所在的北京运城企业商会工作说感想、谈认识、提建议,从理论知识仍不扎实、业务工作仍不熟悉等方面査找不足,他还提议党委委员们多走进一线基层,多倾听党员心声,多了解党员困难,做到讲真话、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强化联合党委在商会中的领导作用。

      最后,吴中强书记作了总结讲评,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务实、很成功,大家发言积极、思维活跃,推心置腹谈体会、结合自身找不足、诚心诚意提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也很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还对其他委员一一作了点评,要求大家继续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党建促会建,使商会会员们有获得感、幸福感,并从五个方面对下步工作作了筹划安排:一是筹建四个平台,即党建工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物流共享平台、商业信息共享平台;二是定期举办第四联合党委12省级商会会长(书记、秘书长)联席交流会;三是定期组织第四联合党委所属党支部联席交流会;四是加强调查研究,党委委员要分头深入基层党支部,交流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五是充分发挥联合党委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东西部商会之间的交流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他最后要求大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争做对党忠诚、勤学善思、优质服务、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党委班子将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为第四联合党委全面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7115052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第四联合党委单建流动党支部和联合流动党支部书记人选等事宜。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