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受临汾市政府邀请商会组织企业参加2019黄河金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00:23:40点击:0

1124日,第六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暨2019黄河金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大会(以下简称"第六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在北京市开幕,来自国家部委和晋陕豫三省四市(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和陕西省渭南市)的主要领导专家学者及在京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商会组织有投资意向及想进一步了解投资政策的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渭南市发起并牵头举办,大会的主题为"新战略 、新机遇、大协同、大发展",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主持开幕式。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陕西省渭南市市长李毅、山西省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河南省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山西省临汾市副市长张翔分别代表给予大会支持的国家部委和三省四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动了象征着启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引擎"的推杆,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帷幕。

会上,国务院参事忽培元、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原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做了讲话和致辞,对黄河金三角区域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方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丁文锋教授解读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咨询管理部总经理王琼智女士解读了三省四市共同编印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议书》。

随后,渭南市长李毅、运城市常务副市长陈杰、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临汾市副市长张翔先后进行推介发言。渭南市市长李毅说,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当先行,渭南市有使命、有责任。作为黄河流域便利之地、黄河文化传承之地、黄河旅游代表之地、黄河发展活力之地和黄河通道开放之地,渭南市将牢记"汾渭平原粮食主产区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功能定位,全力建设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绿色食品供销基地;聚焦工业转型升级,用好"西安研发、渭南制造"新模式,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食品医药、大数据产业等聚集地;聚焦文旅深度融合,整合山水城陵红等资源,深度开发文旅产品、共同讲好黄河故事,努力建设因河而美的灵秀渭南、依河而兴的活力渭南、人水相亲的和谐渭南。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