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山西省成立“反欺诈中心”打击新型电信诈骗犯罪

发布时间:2016-05-10 12:11:04点击:0
 记者今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高效打击日益猖獗的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我省警方联合多部门成立“反欺诈中心”并投入实战运行。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协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03起,查询涉案银行账户275个。
  新组建的山西省“反欺诈中心”,围绕“以快制快、合成作战、快速反应、精准打击”工作目标,依托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强力支持,联手银行、电信等部门,加强对有关电信流、资金流的查询反馈,特别是对涉案账户的快速接警止付,形成了打击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战斗力。4月以来,“反欺诈中心”先后协调长治市公安局开展侦控,一举破获了“11·25”电信诈骗案,同时带破忻州、吕梁等地的9起同类案件,涉案金额达13万余元;通过成功接警止付,追回了临汾市襄汾县受害人郭某被骗款1.8万元,追回繁峙、保德两起案件被骗资金9.6万元;通过接警查询,锁定并抓获了河南蔡县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一起特大诈骗案。对此,公安部专门发出通报,高度评价我省公安机关“快速接警止付机制”,在打击新型电信诈骗犯罪中的突出表现。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由来自省级有关单位的专门人员联合值守,其中最关键的环节就是随时监测犯罪分子新型电信诈骗的诡秘渠道。接到群众报警后,只要经核实确定为电信诈骗犯罪,基层办案单位第一时间将账户信息上报,反欺诈中心就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即时核查、快速冻结或紧急止付。
  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起,省公安厅就已统一部署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822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94人,打掉犯罪团伙11个,查扣银行卡248张,手机卡137张。今年2月,我省警方又部署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通过建立新的打击犯罪机制,把打击行动引向深入。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