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太原54个改造村已有34个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5-08-26 13:48:48点击:0

太原市城中村改造推进会昨日召开。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太原市54个改造村已有34个村启动了回迁安置房建设,共47196套、524万平方米。

  会上,太原市副市长张齐山通报了前一阶段城中村改造推进情况。截至目前,所有改造村都基本完成了拆迁方案制定和城中村改造的关键环节,每个村的方案都是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前提下,在全面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满足住宅商业双安置基础上形成的方案,改造中各个环节都尊重了民意,公开透明,快速启动了回迁安置房建设,今年改造的54个城中村已有34个村启动了回迁安置房建设,共47196套524万平方米,打消了群众对不能按时回迁的顾虑和担忧。同时,改造还考虑群众长远生计,对每个村都科学合理布局了商业设施,实现群众安居乐业,为群众提供广阔就业空间,有效解决城中村居民稳定生计来源。今年以来,全市有51个村完成了撤村建居,43个村完成了集体经济改制,38个村完成城改用地国有土地确权。

  在开发合作方的选择上,目前,40个改造村引进了合作方,5个村与合作方正在洽谈,4个村正在积极寻求合作方,已有多个知名企业加入改造行列。其中,杏花岭区建立常委全程包村改造制度,投入强大城改干部力量,成效显著,该区已完成拆迁任务的90%;万柏林区集中力量攻坚突破重点难点,改造总量全市领先;晋源区率先开展改造工作,成功实现整村签订协议后集中拆除的方法,整体进展良好;迎泽区积极帮助改造村引资融资,同时自加压力主动增加两个村的改造任务;小店区探索滚动拆除,自身筹资与积极引资并重,拆迁总量呈后来居上的势头;尖草坪区前期工作扎实,党政一把手为争取合作方劳心劳力,有望进入拆迁的快车道;经济区克服自身力量不足的困难,所辖3个改造村一村只余一户,两村拆迁过半,正在补充力量加快进程。

  会上,太原六城区、经开区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公安局、司法局、城改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涉及改造村的乡镇 (街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城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

  ○相关

  杏花岭区小枣沟村和道场沟村城改用地规划方案公示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李晶)今日,太原市规划网公示杏花岭区小枣沟村和道场沟村城改用地规划方案,规划区域内,教育、医疗、养老、体育、娱乐等各项设施配套完善。9月22日前,市民如果有相关的意见或建议,可以书面形式送(寄)至太原市城乡规划局监督检查处。

  小枣沟村:规划范围北起胜利东街-富力城南边界一线,南至北大街东延段,西起30米规划路,东到20米规划路,规划用地面积21.69公顷。规划区域内教育设施共5处,其中,3处幼儿园,班容量最多15班,最少9班;两处小学,班容量分别规划为24班和36班。区域内还将配套建设医疗、文化娱乐、体育、养老、行政管理与社区管理、商业设施等。

  道场沟村:规划范围西起新村路,东至东山过境高速路以东,北起规划北大街以北,南至凯旋街以北。规划用地面积18.87公顷。规划区内配套建设3处教育设施,其中1所小学两所幼儿园。此外,还将建设街道办、派出所两处管理设施,社区卫生服务站等3处医疗设施,两处室内文体活动中心,3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9处行政管理与社区管理设施。

  此外,根据规划,道场沟村、小枣沟村还将配套建设热交换站、燃气调压站、变电室、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市政公用设施。

  ○声音

  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

  举全市之力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

  “通过城中村改造,我们让占城市三分之一的46万城中村人口、49万外来人口改善生活环境。在城中村改造里面,我们规划了中小学171所,幼儿园222所,社区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中心210个,标准化医疗服务中心170个,标准化公园60个,今后还将增加社区的养老设施210处。这都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在讲话时表示,城中村改造项目还将形成商业价值2500亿至4600亿,这对太原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将产生强大的推动力,城中村改造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既是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也是社会和谐的突破口,是廉洁发展的突破口。

  吴政隆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儒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深刻理解加快城中村改造是造福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推进富民强市的重大发展工程、增强城市功能的重大战略工程,是推动全市全局工作的重要突破口,是重塑“三个形象”的着力点和试金石。要继续坚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民谋利、依法办事,阳光推进、廉洁发展,统筹协调、合力推进,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大力发扬城中村改造中的好做法和好作风。“清醒认识到当前城中村改造已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既要看到‘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看到‘行百里者半九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吴政隆表示,当前要集中力量抓好规划完善、拆迁工作、回迁安置房建设、招商引资、集体经济发展、风险防范等方面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形成全市合力,把城中村改造作为经济建设、作风建设的主战场,把优秀干部选派到第一线,在一线锻炼、检验、考验干部;市、区、街、村各级要互相支持、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继续加强综合整治力度,始终保持“三个高压态势”,为推进城中村改造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环境。

  吴政隆表示,未来太原市要以城中村改造的思路、办法、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城中村改造的好思路、好办法、好作风,认真落实省委“五句话”的总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抓好安全稳定、“五个一批”、“三个突破”、省城环境质量改善、养老服务业发展、开发区建设、扶贫攻坚、“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

  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

  让人民更幸福是城中村改造第一要务

  “太原市城中村改造实践充分证明了反腐并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反而有利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在讲话时表示,城中村作为全市矛盾、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域,其改造事关太原市民生改善,事关省会城市发展水平、整体形象。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既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企盼,未来太原市将通过更好更快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谈到未来改造,耿彦波表示,拆迁仍是前提和基础,拆除城中村才能建设城中城。“3月2日动员会以来,各区政府积极行动,领导干部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政策促拆迁,以公平促拆迁,以表率促拆迁,塑造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的太原精神,有效地促进了城中村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抓住拆迁这个重中之重,克难攻坚,多策并举,艰难推进,实现改造目标。”耿彦波表示,提升城中村改造的整体水平,要继续努力和积极引进大集团、大企业参与城中村改造,确保城中村改造持续发展、优质发展。城中村改造是今年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把村民安置摆在城中村改造的优先位置,城中村改造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人民利益大于天,把城中村改造中的群众安置好,共享城市化的文明成果。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是城中村改造贯穿始终的红线,是城中村改造的第一要务,要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