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关于开展融资规划师系列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2 13:52:49点击:0

尊敬的各位会员 :

根据《2015年商会调差问卷》相关内容,满足会员需求,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秘书处继续开展会员企业培训工作,每期培训30人。名额有限,请大家积极报名。

一、培训时间

  第一讲: 2015年7月30日14:00--15:00

二、培训地点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秘书处会议室

东直门外大街35号东湖别墅J座东单元2层。

三、主办单位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承办单位   中国企业金融研究院

官方网站   www.bjjssh.org.cn

 

四、特邀主讲

中国企业金融研究院 院长 巩宇航

人物介绍:山西长治市人,管理系统工程研究生,高级经济师,资深国际注册私募基金合伙人,企管和金融问题跨界专家,融资规划师职业培训创始人。

被誉为国内财经专业资历第一人,从工业企业到政府部门、上市公司、社会保险、商业银行、股权基金均有涉猎并卓有建树。历任煤炭行业第一股---山西通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任CEO、煤炭工业部社会保险局副局长、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副总经理。现任中国企业金融研究院院长、银企互联教育机构董事长,兼任中央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

五、背景和意义

融资规划师是在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帮助企业掌握在金融市场融资的能力;也是在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指示,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的支持下;于2010年8月经人社部主管部门审定批准将融资规划师培训列入国家新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示范性培训项目。

融资规划是一门融合金融、经济、管理领域的系统性、综合性的学科,是对企业从规划创立到企业发展、直至成熟的不同阶段的整体规划。

融资规划师是指经过融资规划师专业培训,依法取得融资规划师证书,掌握金融市场一般规则,并运用金融产品、金融工具为企业进行融资规划、咨询服务和实务操作的专业人员,从企业方面来说,融资规划师是掌握金融市场一般规律、金融工具应用和金融产品交易规则,并利用金融知识,为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提供融资规划、咨询服务和融资实务操作的专业职位。

六、与企业内财务职业的区别是:

融资规划师的职业定位是立足企业、研究金融,利用金融市场资源,服务企业发展。

区别1、与注册财务顾问(CFC)的区别:注册财务顾问CFC源于美国,名义上是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但主体定位是立足金融,实际上成为金融机构营销客户,捆绑销售产品的一项延伸业务。因此,其职业定位与融资规划师属于对立关系。

区别2、与企业财会人员的区别: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财务、会计职位并无区别,且一般持有会计师职业资格证书。大型企业即使设有财务主管岗位,通常还是混岗工作。职业技能要求与融资规划师有三点不同:①企业财会人员业务范围通常只限于企业内部,而融资规划师涉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两大领域;②企业财会人员处理业务主要遵循会计准则,而融资规划师不仅需要掌握一般会计和管理会计知识,还须掌握金融专业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③企业财会人员主要负责企业现金流量表上经营性现金流的管理和有效利用,而融资规划师主要负责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组织与管理。

七、培训对象

1. 中小企业的管理高层、财务或投融资等核心管理人员。 

2. 政府招商引资、中小企业管理和服务部门人员,开发区和孵化器管理人员。

3. 金融机构、投融资信息服务机构的市场、产品研发和市场服务人员。 

4. 农村金融服务机构(村镇银行、信用社)专业人员。 

5. 行业社团、投融资中介服务机构中从事融资相关工作的人员。

八、收费方式:

    1、培训活动凡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员免费参加,

    2、外埠人员按照承办单位课程资费标准收取费用。

九、活动联系人:

    范晓昆:18311012681/64612046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