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商会免费培训第四期【薪酬计算和发放的风险管理】工资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4-11-15 11:12:37点击:0

【薪酬计算和发放的风险管理】工资去哪儿了?

 

一、 课程背景

将近年来的劳动争议案件中,存在争议最多的当属工资争议。工资争议也是引发劳动纠纷最敏感的导火索。

员工认为“我天天每日每夜的加班,也不发个加班工资。工作比别人多,怎么钱不多呢?”

老板认为“发钱就是养人,不能白养啊,你得给我创造利润。要不然我凭什么养你!”

就这样,劳资双方总是站在敌对面,说对方的不好。一旦劳动纠纷爆发,员工的申请请求项中,一定会包含工资请求,为了应对用人单位不得不提交考勤记录、工资支付明细等。而此种争议一旦处理不好,必将引发群体效应。

哪些款项是工资,补助是工资吗?十三薪是工资吗?报销款算工资吗?本课程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复盘,帮助学员理解工资的定义,掌握认定工资的基本原则。

一、 课程大纲

1 工资的概念

1.1 什么叫工资?

2 工资标准

2.1 公司发的什么钱算是工资?

2.2 补贴是工资吗?

2.3 员工年中离职,年中奖金支付吗?

2.4 绩效工资是想怎么发就怎么发的吗? 

2.5 提成工资怎么核算?

3 休息、休假的工资

3.1 事假期间给工资吗?

3.2 病假工资怎么核算?

4 加班工资

4.1 晚上下班不走就是加班吗?

4.2 休息日加班是调休好还是给钱好?

4.3 法定节假日给调休可以吗?

5 劳动关系解除时工资可以下个月支付吗?

二、 课程受益

1 帮助学员掌握工资的概念

2 帮助学员了解工资的基本构成

3 帮助学员掌握一般情况下的工资核算

4 帮助学员掌握加班情形的处理

5 帮助学员掌握争议发生时,用人单位承担工资哪些方面的举证责任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