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粗粮细做 细粮精做--山西面食走出寻常百姓家登上大雅之堂

发布时间:2014-03-24 12:14:52点击:0


   擦尖、豆面抿尖、莜面栲栳栳……来山西游玩的北京游客徐建华对太原一些高档饭店的这些山西面食爱不释口。他可能不知道,这些面食原来都是山西普通老百姓的家常便饭。

   近年来,随着烹调技艺的丰富推广以及人们饮食口味的转变,丰富多彩的山西面食已由过去的寻常百姓家登上一些高档饭店,甚至成为他们吸引顾客的“招牌”美食。

   山西省烹饪协会的有关专家称,山西面食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在民间已经蔚然成风,不仅品种多样、烹调技巧日臻成熟,而且符合现代人养生观念。如过去老百姓用来果腹的红面(高粱面)、莜面、玉米面等粗粮,近年来通过细致的烹调,口味越来越大众化,再加上人们饮食习惯的转变,它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在山西丰富多样的烹饪技法的配合下,一些细粮也是品种多样,深受食客喜爱。

   随着市场需求加大,一些专门经营山西特色面食的餐馆在山西各大城市迅速崛起。在山西省会太原市,署名为面食馆、杂粮馆等字号的饭店餐馆在街道上随处可见。而经过多年发展,还涌现出如全晋会馆、晋韵楼等一批专门经营山西特色面食的高档饭店,在这里食客们不仅能够品尝到各种面食,还能欣赏到独特多样的面食表演,如刀削面、剪刀面、一根面等。

   独特的山西面食赢得了北京、广州等外地食客的青睐。在这些城市,诸如“面酷”等专门经营山西面食的饭店生意也相当红火。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