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禹王洞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14-03-24 12:10:31点击:0







  禹王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忻州市境内的系舟山。公园距省城太原60公里,北离忻州14公里。总面积为11万亩,森林区面积2.3万亩,海拔最高高度为1800米。山体主要由石灰岩构成,山势巍峨雄壮,岩石嶙峋怪异,并有许多喀斯特溶洞,尤以禹王洞规模最大,景观奇绝,人称“华北第一洞”。   禹王洞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城东南20公里的系舟山腰,原名仙人洞,亦称仙登窑,相传大禹曾在此系舟治水,洞内有一石像,酷似禹王,后改称禹王洞。

  禹王洞是一个十分古老的洞。据地质部门提供的资料,大约四亿年以前,这里是一片汪洋。七千万年以前,华北发生造山运动,海床上升为陆地,形成现在的太行山脉。后由于碳酸盐的侵蚀作用,形成了现在的禹王洞。地方志上说:“仙人洞,在福田寺左,相传通平山县,产玛瑙,内有遗蜕二,长丈余,大如斗。”

  禹王洞究竟有多深,至今仍是个谜。目前已探明的洞深约2000余米,已整修出可供游人参观的有四层三厅十洞,长约700余米。洞内洞连洞,路通路,九曲回环,犹如迷宫,奇洞怪石,气象万千。石笋、石柱、石花、石瀑、石佛、石塔等数不胜数,众多的自然景观,使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洞外山势雄伟,森林茂密,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鸟语花香,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禹王洞集登山、旅游、探险、避暑为一体,风景独特,人称“华北第一洞”。

  森林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花草树木达248种。春季桃杏丁香争奇斗艳;夏日蔷薇百合绽红吐绿;秋天野菊竞秀,霜叶漫山;冬时青松傲雪。一年四季,丛林之中,常有机敏的黄羊,灵巧的松鼠,蹦跳的野兔,惊飞的雉鸡,鸣唱的黄鹂,构成一幅幅山野美景。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