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山西省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14-03-24 10:00:18点击:0


   山西是华夏民族的摇篮,也是中华民族古代文明和灿烂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中国史前之大伟人尧、舜、禹都曾在山西建都立业。山西被誉为"中国古代艺术宝库"和"中国古代建筑博物馆"。现存的古建筑无论从数量或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看,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的。仅辽金代以前的地面古建筑有106处,占全国同类、同期建筑的70%以上。

  全省有旅游景区景点220余处,初步形成太原、大同、五台山、临汾、运城、上党、阳泉7大旅游区,其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处,省级风景名胜区6处,被列入国家级旅游线路的重要景区景点20余处,在全国堪称独一无二或具有垄断性资源的景区60余处。2001年全省接待国际旅游人数19.8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947万美元。

  山西境内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中,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五台山、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气势磅礴的黄河壶口瀑布、巧夺天工的悬空寺、应县木塔、运城关帝庙、太原晋祠、永乐宫壁画、黄河铁牛等古迹享誉海内外。保存完好的平遥古城和全国三大石窟之一的云岗石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被誉为"明清时代北方民居建筑明珠"的晋中晋商大院,独具特色。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