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2010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9月1日至7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4-03-23 18:32:15点击:0


   2日下午,晋商文化艺术周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部署工作。市领导李永林、张贵元、荣彤、张春根、李毓玲、陈远新出席。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活动的初步方案。其中,备受群众关注的舞台剧展演,今年初步分为本省剧目和外请剧目。本省剧目有省歌舞剧院的歌舞《九曲黄河》、省戏曲职业学院的说唱剧《解放》、市实验晋剧院的《傅山进京》、山西清徐嫦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龙兴晋阳》、市话剧团的话剧《饭· 局》、市歌舞杂技团的大型歌舞杂技秀《我们追梦》。外请剧目有安徽省黄梅剧院的黄梅戏《天仙配》、上海越剧院的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河北梆子《女人九香》、呼和浩特市二人台剧团的二人台《花落花开》。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舞台剧演出加大了市场化运作力度,《天仙配》和《梁山伯与祝英台》便是由华宇集团出资邀请的。同时,今年的活动加大了区域间文化交流的力度,曾获国家文华奖的《女人九香》以及正在冲刺国家舞台剧精品工程的《花落花开》将来并演出。据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活动还将增加一些国际化元素,今年正值中印建交60年之际,印度的一家舞蹈团也将来并参加演出。

   此外,今年艺术周活动将融入更多惠民理念,继续加大群众参与力度。在舞台剧展演的剧场选择上,将充分考虑在太原市偏远地方居住的观众。还将举办赛歌会,主要为那些平常在公园参加红歌合唱的群众提供平台一展歌喉。

   市委副书记、晋商文化艺术周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永林强调,本届活动要着力"三个突出",即突出文化惠民,让尽可能多的市民有参与的机会和可能;突出地域特色,让文化与商业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安全节俭原则,尽可能花小钱办大事。他说,作为展示太原形象、弘扬晋商精神、推进文化产业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相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要进一步修改和细化本届晋商文化艺术周活动方案,尤其要进一步斟酌活动主题和指导思想,拓展晋商文化艺术周品牌内涵,使得主题更加准确、更加符合新形势要求。

   又讯 在组委会会议结束之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晋商文化艺术周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春根主持召开组委会秘书长扩大会,研究细化方案。

   张春根要求,本届活动要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在过去两届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具体是将专业团体演出与群众广泛参与紧密结合;将弘扬晋商文化与引进外地剧种、繁荣太原文化紧密结合;将丰富艺术周内涵与拓展外延紧密结合,拓展艺术周产业链;坚持属地管理与承办单位各负其责,落实安全演出责任;坚持勤俭办展会原则,党政主导,不断探索市场运作规律;将精心组织文艺活动与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紧密结合,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太原市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