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中国首家农旅一体展示厅落户京城

发布时间:2014-03-23 18:16:43点击:0


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推进城乡一体化
中国首家农旅一体展示厅落户京城

   农与旅互动,一产与三产融合,山西晋城开启农旅工程,吹响转型跨越号角。
   东经112°01′~112°38′,北纬35°12′~35°41′,这是一片中华最古老的地域。
   海拔800m~1000m,褐土层之上,晋城市阳城蚕茧,晶莹的蚕丝泛起千年的光影和雾般的往事。正是因为容身在如此的地理禀赋与历史厚度 中,阳城蚕茧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全县受到地理标识保护,成为华北地区之首、全国三大优质蚕茧基地之一,出产丝绸名冠海外。
   不止如此,晋城的人文地理还一手造就了鲁村双胞胎小米、巴公大葱、沁水土蜂蜜、绿洲大麻、五花芯党参等最具品质地理农产,另一手则涵养着皇城相府、柳氏民居等的历史精粹,以及王莽岭旅游区、山里泉旅游风景区、沁水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蟒河国家级自然生态旅游区等的生态宝藏。
   基于两大产业的同根交融与快速发展,晋城市政府决定以2011年为起点,主导并首创晋城农旅一体产业发展模式,联合晋城市知名地理农业观光基地与生态旅游景区,在北京建立晋城地理农产展厅,依托展厅整合北京市千家社区营销网点,让“三品一标"高品质农产(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地理标志认证)与观光基地直面市场,并向全国复制。
   为晋城”三品一标”产品建设专有渠道,实现专品销售,是展厅的核心价值之一。何处可买、何处可信,是“三品一标”农产消费市场最大的困惑。因其高品质特性,决定了“三品一标”产品的稀缺,而各类渠道充斥的同类产品,鱼龙混杂,让消费者难辨真伪。
   以晋城市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晋城地理农产北京展厅,将通过电子商务与社区便民销售网络,实现基地向消费者的直销,从田野到餐桌只经一环,从农民到市民只经一手,建立“三品一标”农产的专有渠道。从此,北京市民可以知晓身上的阳城丝缎衣服是哪里来,是怎样的环境、怎样的桑蚕、怎样的工艺;也可以知道所买的土蜂蜜,是晋城哪片原始森林的哪个合作社采制。
   买晋城三品一标农产,便送产地观光游门票,亲身感受基地,品质让消费者见证,生态与消费者共享,则是农旅一体模式成就消费品质的支撑。京城游客在晋城旅游观光后,所有购买的纪念品还可直接通过北京销售网络直接配送到家,免去旅途携带的不便。
   晋城市地理农产展厅,晋城市农旅体验厅开创性地建立晋城市农业项目招商联络处,晋城市地理农产采购中心,晋城市旅游集散中心等既具关联性,又具融合性,更具互动性的多重功能机制,既是探索,更是创新,也是一举多得的结构型转变,是农业产业旅游产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时代呼唤,对于“一村一品”,“一乡一产”,“一县一业”具有现实而效率的推动作用,是城乡产业的无缝连接。为实现从产地到消地的产消直通搭建了平台,即从生产基地到消费者所在地减少环节提供了信息和流通保障。
   创建模式,形成导向,成就产业。在盘点“十一五”,布局“十二五”的关键节点上,农旅一体的晋城创意农业模式为农业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为正在到来的休闲时代进行着生态旅游,观光农业,乡村体验,原产地农业,农家乐等各种形态的产品及产业准备。
   以农为介质的一产、二产、三产互融互动的复合农业形态,正在演绎农业产业的革新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