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08-28 14:13:15点击:0

经济复兴,大国崛起,巨龙腾飞,回归东方,品牌归心,跨越未来。8月7日,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我商会会长李亚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副会长田有才受到大会主办方的热情邀请,副会长田有才代表我商会出席参加了大会。

14:00时许,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名誉主席顾秀莲,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执行主席于平等领导在现场6000名嘉宾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徐徐走上主席台。
开幕式上,陈昌智副委员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开幕。他指出:品牌,是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基础。品牌,是国家综合经济实力的象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经济蓬勃发展,中国企业逐步开始重视品牌建设,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部分企业也踏上了品牌国际化的征程。然而,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必须正视,这也是激励中国品牌不断前行的源泉和动力。发展自主品牌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需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创民族品牌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局,意义深远,至为重要!

中国品牌节是秉承与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宏伟战略下的时代产物和重要实践,是对中国品牌发展和建设的积极探索,是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中国品牌节的举办符合国家品牌发展战略,顺应国家品牌发展大计,将成为中国品牌历史上一段不可磨灭的光辉印记。

创建和塑造品牌不仅仅需要是企业的坚持不懈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只有社会各界相互建立协作机制、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着力自主创新,才能共同推动中国民族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整体升级,才能实现强国富民的梦想。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开创中国品牌发展新局面。

于平副会长代表主办方致词,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品牌、中国品牌节表示热忱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GDP已跃升至世界第二。在此过程中,中国品牌经历了从制度建设,到品牌推广直至初步繁荣,涌现了一大批知名品牌。但纵观整个发展全局,中国品牌发展并不成熟,中国在世界经济中仍然扮演着“世界加工厂”的角色。在全球各大城市的商场中,随处可见“中国制造”的商品,但却难以寻找到“中国品牌”的影子。中国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却绝不是一个品牌强国。

他认为,品牌不仅代表一个企业的形象,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近几年来,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解决中国经济“大而不强”的问题,政府相继出台多条政策,将培育、创立“自主品牌”提高到与“自主创新”同等重要的地位。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品牌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就意味着市场拥有率,在国际市场上,中国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越大,市场前景就越广阔。中国企业只有不断坚持创新管理,加速培育民族化的世界品牌,才能更好地打造具有品牌竞争优势的国际化企业,让我们真正的掌握国际分工中的主动权。

随着中国的国家形象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也应体现着国家的软实力水平。在后金融危机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全力打造全球化竞争力,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企业不仅要掌握核心技术、提升研发能力,同时也要树立品牌意识,建立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品牌发展战略。

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在展示中国民族品牌骄人成绩的同时,将目光聚焦在品牌的“跨越”方面,关注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进步与发展。这不仅有助于民族企业的品牌宣传,分享中国企业的成功经验与教训,也能加速中国企业的群体性崛起,全面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竞争力。

15:00时,伴随着高亢激昂的音乐,来自全国34个省市、地区品牌城市、品牌企业代表团代表满怀激情、有条不紊地步入现场。随后,陈昌智、顾秀莲、艾丰、于平、刘永好、李书福共同启动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中国自主品牌宣誓、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品牌中国华谱奖颁奖仪式、《品牌中国》栏目揭幕仪式、《品牌革命》图书首发式及赠书仪式等多项内容,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在开幕式上,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还分别以“中国品牌需要一场革命”、“制造有尊严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国企业家的责任与使命”、“教育品牌的回归与跨越”、“品牌中国与中国品牌”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由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举办,主题是“回归与跨越”,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大型电视晚会、中关村创新品牌之旅、名师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从低碳经营、品牌回归、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等多个热点问题着手,结合国家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及产品品牌等多个层面进行深度剖析、寻找中国企业品牌在新形势、新世纪、新经济背景下的发展路径,为中国品牌的发展谋划未来。

自主新长征,品牌中国梦。中国品牌节首开历史先河,是秉承和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宏伟战略下的时代产物,是一个真正属于中国品牌的节日,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品牌盛会,是对中国品牌发展和建设的积极探索,是自主品牌形象和综合实力的展示平台,更是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