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第二届中国创新大会在京揭幕

发布时间:2013-08-28 11:44:38点击: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宾):在党中央、国务院及胡锦涛总书记发出“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号召四周年之际,第二届中国创新大会于2010年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陈昌智副委员长发表讲话。


本次大会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政府、昆明市政府共同协办,并得到了(佛山)域晖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为期2天的大会吸引了逾1800名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成思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阮次山、何亮亮等 51位知名主流经济学家和社会知名人士紧密围绕“天下•国运•使命——中国在重构世界经济版图中的新思路”的大会主题,结合“自主创新”宏观政策,一起以大视野大思路就行业如何重新洗牌,如何进行思维、技术、管理、制度、文化等方面探索创新,共寻中国崛起之策。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民族,从来就不缺少创新精神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我们要坚定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战略目标的信心。他就如何创造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环境,从政府、科技、政策、人才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域晖办公家具总经理陈京雄用一把“亚运椅”向世人证明,中国传统产业只要牢记中国文化,并结合中国就一定能走出国门,就一定能成就中国民族品牌。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由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和道纪中华共同完成的《2009创新型国家进程报告》,从国家到企业层面就创新体系、指标模型分层重构,为推进创新工作提供量化指标。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社科院等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发布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报告的积极意义和价值。大会主席高占祥希望藉展示2009我国自主创新进程,制定科学完整的创新型国家指标评价体系,与政府、专家学者、企业一道,共同探索中国创新事业持续发展的新蓝图。


大会秘书长吴子敬介绍说,本次大会有四大特点:一是开放性,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等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汇聚顶级专家学者,在共同总结“十一五”经验的基础上探讨“十二五”时期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多元化,除了在1月9日下午分设政府、企业家、女企业家三大平行论坛外,还于10日下午开设投融资洽谈会,嘉富诚国际资本、经纬中国、开投基金等14家国内外风投机构分别就如何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进行详细推介和演示。三是影响力,通过相关组织单位在国内的覆盖面,借助合作媒体的优势,使研讨成果传达到最广泛的受众;四是务实性,大会组委会将投融资交流活动进行成果转化,大会结束后一个月内整理提交材料,集合出版《第二届中国创新大会投融项目白皮书》,并递送至海内外近千家金融机构。

我商会执行会长李建国,副会长孙林、张向葵等应邀出席大会。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