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手机网站 | 访问旧版 |您好,欢迎您!
登录 找回密码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网络营销 融资贷款 天下团销 战略合作 客服中心qq登陆
网页顶部

山西籍在京从事投资领域人士首次聚会

发布时间:2013-08-28 11:32:55点击:0

2010年1月11日,位于北京西三环的新晋商会馆,红灯高挂,喜气盈门,在北京从事投资行业的部分山西籍人士在这里举行了首次聚会。北京山西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李建国先生、副秘书长邢秀乔女士出席了沙龙活动,活动由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副秘书长北京中投汇金副总裁李岩先生发起组织,出席聚会的有北京山西企业商会理事北京国泰创投董事长何泽平先生、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副总裁张一平先生、第一创业证券公司投行部副总经理冀强先生、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任子荣先生、华商赢通投资公司张琪先生等十多位业内资深人士:医学参考报社长魏海明先生等也出席了沙龙活动。
大家见面很是亲切,有的就是老朋友,还有的是业内互相知道名字,但不知道竟然是山西同乡,有的就在一栋楼上下层办公也没有机会认识和联络,聚会气氛温馨热烈!大家相约以后要定期组织这样的聚会,把更多的山西人聚合起来。一致表示,在商会这个平台上把在北京从事金融投资领域的山西籍人士联络团结起来,加强交流,共享信息,互相帮助,把晋商在历史上积累的优秀理念传承下去发扬光大,重振晋商雄风,利用广泛的人脉资源和专业的经验知识为家乡做出应有贡献。
晋商在金融领域曾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一直是山西人的骄傲。德国学者李希霍芬于1868-1872年7次来中国多次到山西考察,在其著作《中国》中写到:“山西人具有卓越的商才和大企业精神,当时居于领导地位的金融机关——山西票号,掌握着全中国,支配着金融市场,可以说计算的职能劳动是该省的唯一输出商品,也是财富流入该省的原因。”在明清时期,山西货币商人在金融企业治理机制、金融机构、金融工具、金融业务、金融技术、金融制度等方面的一系列创新,谱写了中国早期银行业与晋商的辉煌,在中国金融史乃至世界金融史上都有重要的地位。是的,山西人曾经如此辉煌,现在的山西人如何与时俱进,在新的历史时期抓住机遇,再次谱写辉煌?是每一个山西人都在思考的问题。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更多信息

商会公众号:bjsxqysh 商会微信号:15313254191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12591号-1 来稿邮箱:bjjshang@163.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易和有容网络中心